第六章。

 

周子瑜面色慘白的被小全抬上擔架,今晚這一場警匪大戰引來了許多新聞台的關注。


 
林娜璉睡前打開了電視,每一台都在轉播現場狀況,記者後頭有一台救護車,林娜璉眉頭一皺。
是周子瑜,是她出門前穿的那套衣服,二話不說的換下睡衣拿了車鑰匙,開著那台黑色賓利,不管超速或是闖紅燈,林娜璉不在乎,她只在乎周子瑜。
 


二十多分鐘的路程,硬生生被縮短到十分鐘,林娜璉跑到櫃檯前。
『我是林娜璉!周子瑜現在在哪!?』
『林小姐請問您是周小姐親人嗎?』
櫃檯小姐仔細詢問。

 


『我....』
她們的關係...是不太被世人接受。


『我....是她的....女朋友。』
『呃…是,周小姐現在正在五樓手術室急救。』
手術室的燈亮起,站在這的只有林娜璉一人,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個人,想到這林娜璉一陣鼻酸。


自從兩人相識後,周子瑜的職業常常讓她進醫院,每當得知周子瑜進醫院的消息,林娜璉總是唯一一個站在這等著她被推出來的那一刻。


她明白,周子瑜的身世背景,從小喪母跟父親相依為命,周子瑜因為太過調皮的個性被送去警校,變得成熟穩重,但沒人發現她多麼孤單,年紀輕輕就出來當警察,能做到分隊長幾乎都是父親周立國的功勞居多,一開始許多人私底下謾罵著周子瑜多麼沒用只是靠父親跟署長的關係做到分隊長的位置。


當周子瑜立了一件又一件的大功,批評聲才就此消失,但每次的成功換來的卻是傷痕累累的身體。


當周子瑜在深夜抱著傷回家,一個人那個醫藥箱在自己的傷口上塗抹著藥膏,林娜璉都看在眼裡。


周子瑜大有其他路可以走,從警校畢業的她有實力當坐在辦公室的警官,但她不要,她卻選擇要工作時間不穩定總是有突發狀況的刑警,身為分隊長的她更是比別人辛苦許多。林娜璉總是告訴周子瑜,把工作辭了吧,我養妳。


她再也不想要周子瑜走在死亡的邊緣,每次出任務每次受傷住院,林娜璉都會擔心著周子瑜會不會回來,可能一個失手就會要了她的命,但那人總是將自己摟在懷裡輕聲說道:『保護人民是我的責任,這是我的工作,受傷了也沒關係,看見每個人跟我道謝的模樣我就滿足了,我知道妳擔心我離開,別傻了,我這麼愛妳不可能丟妳一人。』


 
手術室的燈熄滅,周子瑜被推了出來臉上帶著氧氣罩,明明才幾小時沒見卻又感覺瘦了一圈。
『醫生...子瑜怎麼樣?』
『嗯…手臂被子彈打到,骨頭粉碎需要休養加復健,雖然我們已經將子彈取出,但她送醫時間耽誤太久失血太多所以昏迷,不過沒有大礙,娜璉小姐目前可以放心。』
醫師拍拍林娜璉的肩膀轉身離開。


 
金醫師是周子瑜的主治醫師,她身上大大小小的傷都是他醫好的,自然也知道林娜璉的身分。
 

安靜的病房裡,只有儀器正在運作的聲音,林娜璉握著周子瑜的手趴在床邊睡著了。


 
一小時前。
一個身著黑色西裝的男人跑進醫院,慌張的到了櫃檯。
『我是湊崎紗夏的丈夫,請問她現在人在哪?』
男人驚慌失措的問著
『湊崎小姐正在五樓左側的手術室進行手術。』
 


李霍雨,林氏集團行銷經理,湊崎紗夏的丈夫,兩人為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
 


『湊崎小姐的傷勢很快就會好的,李先生可以放心,她傷到的是腰,經過復健治療就可以出院。』
『醫生謝謝你!』 
李霍雨握住眼前醫生的手,便回到了病房,靜靜的坐在湊崎紗夏身邊睡著了。
 


麻醉的藥效退了,周子瑜被痛到不得不睜開雙眼,痛的她緊皺眉頭。
看了看周遭,是熟悉的環境,周子瑜是這裡的常客,右手被插滿的各種針頭,林娜璉握著她的左手睡著了,想用右手拍拍林娜璉但因為受傷而痛的不法動彈。
『娜璉...娜璉...醒醒。』
輕聲喚醒林娜璉,口乾舌燥讓她的聲音變得沙啞。 
 


『子瑜,好點沒?』
林娜璉醒來後,時鐘指針已經指向兩點,起身幫周子瑜倒杯水,趴在床上睡了幾個小時腰間傳來一陣疼痛。


『藥效可能剛退,還在痛。』
接過林娜璉的水,周子瑜嘟著嘴像是撒嬌一樣。


『乖點,醫生說因為妳手臂骨頭粉碎需要一點時間恢復,復健之後就可以出院了。』
撫摸著周子瑜的頭,順勢向下,輕輕觸摸著臉蛋,周子瑜的臉蛋不像其他女人一樣光滑,有些不明顯的傷疤,卻不影響她完美的面貌,反而增加了一股英氣。


經過了一點的休息,周子瑜打了電話給周立國告訴他傷勢不重不用過來醫院,K市到Y市開車也要快一天的時間,不想累到周立國更何況現在有娜璉在照顧自己,下午有護士來給周子瑜換藥。
林娜璉怕周子瑜不方便而且傷口不能碰水,沾濕了毛巾想幫她擦擦身子。


周子瑜脫下衣服,白皙的背部,卻是滿滿的傷痕,看似駭人,不知道的人看到可能會覺得周子瑜是黑道份子。
左肩頭有被刀劃過的傷口,腰間有燙傷留下的痕跡,背上是大大小小的刀傷以及看不出來被什麼傷到的痕跡,現在有手臂又多了個槍傷,證明了周子瑜這個工作她花了多少心力去做,不顧身上的傷,救人優先。


『怎麼了?』
周子瑜感受到林娜璉從後頭緊緊抱住自己發出了啜泣聲,讓人心疼。
『沒事...我趕快幫妳擦,不然會冷到。』
 
另一邊,湊崎紗夏早上就醒來了,目前還不能活動,只能坐或是躺,李霍雨也就陪著她聊聊天。
但湊崎紗夏卻一臉有心事的模樣,她根本沒有聽李霍雨說了什麼。
『老婆,怎麼了?』
李霍雨微微一笑握著湊崎紗夏的手。


『霍雨,我明天想去見個人。』


『誰?可是妳還不能出院啊…』
李霍雨擔心的說道,是什麼人能讓湊崎紗夏親自主動找上門。

 

 


『我想,她應該也在醫院裡,她救了我,不是她在那一刻緊緊抱住我,我說不定會傷的更嚴重。』
湊崎紗夏看著窗外,繁華的城市,如此的喧囂吵鬧,她想見那人一方面是想道謝,一方面完全出自於她的私心。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