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她。

218947.jpg

 

 

第三章。

 

踏進中心醫院,周子瑜真是恨透了醫院裡那股濃濃的漂白水味,每每聞到都會讓她的頭隱隱作痛。
按下電梯裡的數字"9",電梯有些緩慢,周子瑜靠在牆上閉目養神,腦海卻出現了湊崎紗夏那張冷漠的臉蛋,她...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周子瑜,快把妳的蠢貓帶走!」
黑長髮的女人抱著一隻灰黑白相間的貓,只見那隻小貓在女人身上蹭啊蹭的。
「來,別惹名井南。」
周子瑜將小貓接過手,他對著周子瑜喵喵叫了幾聲,小爪不斷的抓著周子瑜的衣服。周子瑜毫不猶豫的親了一口小貓。
「夏天,有沒有想我啊?」
小貓又叫了幾聲,像是回應周子瑜一樣。
「你再不來把你家的蠢貓帶走,我就要被開除了。」
名為名井南的女人開口說道。她是周子瑜的主治醫生兼好友,中心醫院的精神科醫師,名井家專門出一些人才,名井南的哥哥名井翔太是K市裡名井集團的現任總裁。

 


名井家是商業世家,唯獨名井南一個人是醫生,然而兩人是同父異母的兄妹,名井南是母親在他五歲時過世,還小的她不懂什麼是生死。只是拉著父親的褲管輕聲地說,「媽咪呢?」
名井凱摟住五歲的名井南,沒有回答只是低聲啜泣。聽見父親的哭聲,名井南也安靜了下來。

 


幾個月的時間,名井凱牽著一個女人出現在名井南面前。
「南南,她是妳的新媽媽,旁邊那個是妳的哥哥,他叫翔太。」
而名井南一臉茫然的看了女人跟她手上牽著的10歲小男孩。什麼也沒說的跑回房裡去,在這樣的情況下,名井南被迫長大。

 


她從來沒有叫過那個女人一聲媽媽,在名井南眼裡,她只是一個長輩而已,而名井翔太的身分在好多年後名井南內心自然有了答案。他是名井凱的私生子,而那個女人是破壞她父母感情的人。在名井凱與前妻結婚後,他在外與現任妻子有了孩子,名井凱丟棄了他們回歸他原本的生活,五年後名井南出生了。她一直都是名井凱的小公主,直到名井翔太的出現造成了名井南的威脅,她明白名井集團自然會交給名井翔太而不是她,所以放棄從商跑去當醫生。

 

「妳這幾天感覺如何?」
看著眼前的周子瑜,她一天比一天還要瘦弱。

 


名井南認識周子瑜那年,她已經在醫院實習,而周子瑜還是個高中生,第一次見到周子瑜時,她滿身是血什麼話也沒說默默坐在那給醫護人員處理傷口,那晚X市機場發生自殺炸彈客,她的父母死了,周子瑜是這場浩劫中幸運存活下來的人,急診室外喧囂的走廊坐滿了傷患,唯獨她一個人安靜不喊痛的坐在那。

 


那雙深邃的大眼像是看透人世間所有事一樣的絕望,看著前方,名井南都覺得自己要被看破了。
「妳叫什麼名字?」
「周子瑜。」
「痛嗎?」
「不痛。」
不痛?為什麼?名井南心裡滿是疑問,但她不敢問,深怕傷害到眼前這個叫周子瑜的女孩。
「妳跟我來。」
名井南溫柔的牽起她的手,帶著她來到了手術室前。

 


手術室的燈熄了,旁邊的時鐘顯示現在是半夜兩點,醫院裡頭充滿著哀號聲以及家屬哭泣的聲音,閉上眼有如地獄般恐怖,從手術室被推出來的是一對夫妻,他們面色慘白一點點血色也沒有,也沒了呼吸心跳,周子瑜看了一眼病床上的男女,她依舊面無表情。
「妳是他們的女兒嗎?」
一個穿著白袍有些白頭髮身材高大的男人有些哽咽的對周子瑜說道。
「是,我是。」
「我們真的非常抱歉,但送醫時間真的太晚了...要是再...。」
「夠了,人都死了說再多也沒用。」
「我們整個醫療團隊對您深感抱歉。」
後頭一大批跟男人一樣穿著白袍的人向周子瑜90度鞠躬,包括名井南。

 


周子瑜累了,靠在牆上,名井南撫摸著她的頭,「妳很累嗎?」
周子瑜點點頭。
「我帶妳去我的休息室吧。」

 


小小的休息室裡,隔絕了外頭的吵鬧,淡淡的檀香圍繞著整個房間,讓周子瑜放鬆許多,放鬆的同時,周子瑜也留下眼淚。
「他們真的走了嗎?」
哽咽的聲音從名井南身後傳來,她脫下白袍掛在衣架上。不捨的跪在周子瑜面前,輕輕幫她把眼淚抹去。
「對,他們真的走了。」
「那...我怎麼辦?」
伴隨而來的再也不是鎮定的聲音,而是令人心痛的哭聲。
「我...能幫妳什麼嗎?」
名井南把周子瑜抱住,輕拍著後者的背,讓她在自己懷裡大聲哭泣。
「陪我...他們走了,我只剩一個人,沒有家人了。」
「好,我叫名井南,我會陪妳。」
 


「沒有,只是...」
「只是什麼?」
名井南很心急,這是她當醫生以來第一次遇到新型的病,她需要一些報告來研究,讓更專業的人士來做出解藥。

「吃完藥,會有些不適感。」
「正常的,剛開始都會,如果細胞沒有惡化的話保持這樣就好,之後吃藥就沒有不適感。」
名井南在一個小本子上寫啊寫的。

 


費洛蒙症:精神病,透過花粉傳染,機率為千萬分支一,發病時間通常為春季,全身燥熱,大腦會告訴身體缺乏性需求。無法痊癒只能控制。 
名井南蓋上小本子,無奈的搖搖頭。最新的研究報告剛從國外傳來,他們追蹤了一名被關在英國監獄患有費洛蒙症的強姦犯,服刑期間不到兩個月,因為沒有性行為,並發現病情惡化導致全身不自覺顫抖神智不清,甚至是自殘等現象。
「我這裡有份實驗報告,對你來說肯定是壞消息...」
從抽屜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上頭蓋上了寫著機密資料的印章。

 


看了一眼名井南的表情,周子瑜懷裡的夏天有些躁動硬是要爬上桌去抓紙袋,夏天這樣周子瑜有些不好行動,乾脆將他放下讓他到處走走。夏天轉頭看了眼周子瑜,像是聽到周子瑜心裡的感受一樣,乖乖的躺在她的腿上再也不亂動。

 


周子瑜緊張的打開紙袋,拿出那份資料,上頭有她看不懂的一些醫學用英文跟數據,最後還附上一張照片。上頭是一個男人赤裸著上身,左手有著大大小小的傷痕,眼神無法對焦看似非常驚恐。

 


「這是英國那邊給我的資料,那個男人因為費洛蒙症沒人可以發洩所以強姦了他的鄰居,被抓到英國男子監獄,醫學研究院對他進行研究,發現他並沒有吸食毒品卻會全身顫抖神智不清自殘等現象,他應該是重度患者才會產生這些結果,我不能保證吃藥控制絕對能夠預防這個疾病,但妳自己要小心。」
名井南語重心長的告訴周子瑜,深怕她也會因為這個疾病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那可就不好玩了。

 


「我明白。」
細長的手指一下又一下的輕撫著夏天的頭,周子瑜面色凝重。早知道就別答應金文成去那趟瑞典的研討會,莫名其妙染上這個怪病。在腦海裡,周子瑜已經痛扁了金文成無數次。

 


「我還是要警告妳,這是精神病,不是性病,當它開始嚴重起來比任何精神病都還要恐怖。」
「對了,我這有一包藥,我下個月要去英國出差好幾個禮拜不在,妳下個月開始改吃這個,勸你晚上回家吃,因為副作用蠻強的。」
丟了一包紅色的藥丸在桌上,周子瑜拿起它,越看越覺得奇怪,這個藥丸怎麼是紅色的?
「如果妳真的忍不住那種難受,妳也是可以找個男人替你解決,這是快解決難受的方式。」
「不了,名井南。」

 

 

 


「女人,也是可以的。」

 

 


名井南的手指勾起周子瑜的下巴,露出像妖孽般誘惑的笑容。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