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巧。

218914.jpg

 

 

第二章。

 



周子瑜,高學歷,父母雙亡,生前只留下一筆龐大遺產與一棟房子一台車,在湊崎氏市場部門但擔任職員,除了出差以外幾乎全勤。

 


湊崎紗夏睡前靠在床頭翻著關於周子瑜的資料,湊崎一輝走進她的房裡。
「還沒睡啊?」
「爺爺...」
湊崎紗夏想將資料藏起,卻發現沒地方能夠藏。
「明天開始要環遊世界了,妳要好好照顧湊崎氏。」
湊崎一輝坐在湊崎紗夏的床邊,早已看見那份用棉被遮一半的資料。
「好的,我明白。」
「小周妳不用去多了解她,她是個神秘的孩子,但同時也值得信任,其實以她高學歷的成績早已能夠去國外更大的公司工作,但她卻選擇了我們,妳要好好對待她,記得別給金文成太多機會叫小周出差,她越來越瘦了,瘦了不好看。」
手中的馬克杯搖了搖,湊崎一輝回想起當年周子瑜帶給公司大大的優勢,比過國內許多大型企業。
「嗯..雖然不懂爺爺為何那麼喜歡她,但我會好好做到的。」
「時間久了,妳會明白的。」
湊崎一輝揮了揮手,離開了湊崎紗夏的房間。

 


妳會明白的。
這句話迴盪在湊崎紗夏的腦海,想起今早經過茶水間時看見周子瑜似乎把什麼塞進嘴裡喝了口水,非常緊張的模樣。
一臉對上司冷漠的人,到底哪裡值得喜歡呢?
想著想著,湊崎紗夏也睡著了。

 


一早,湊崎氏還是依舊充滿著低氣壓,周子瑜打著哈欠不小心撞上了人。
「啊..抱歉。」
周子瑜揉揉眼睛,想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誰,不看還好,一看就不得了了。
「總...總裁..!!妳沒事吧?我很抱歉自己走路不看路!」
馬上蹲下身子撿起散落在地面上的白紙,並且還給湊崎紗夏。
「下次小心點。」
湊崎紗夏翻了個白眼,拍拍衣服,頭也不回的走了。
留下茫然的周子瑜獨自一人站在那發呆,並不知道哪裡招惹到了湊崎紗夏,只好自認倒霉摸摸鼻子趕緊上樓工作。

 


藥丸吞進肚裡,周子瑜把藥袋收進抽屜裡,碰巧被丹尼爾看見。
「小周,藥別亂吃啊!」
「哥,我最近身體不舒服,醫院開給我的藥,別擔心。」
「怎麼了?」
「小感冒而已。」
周子瑜擺擺手埋頭繼續把上次去歐洲時學習到的東西輸入在電腦裡,藥帶來的副作用是讓全身燥熱以及頭暈,周子瑜還只是初期所以藥效較小副作用的時間也跟著短,服用藥物後會有一小時的時間感到不適。

 


隨後,周子瑜想起下午要回診的事情,起身走進金文成的辦公室。
「經理,下午我要請個假。」
「小周,怎麼了?」
「家事務必回去處理。」
「好吧,下午本有個與總裁的會議想請妳替我參加的。」
金文成無奈的搔搔頭髮,苦惱的說著。
「真是抱歉,沒能幫上忙。」
「沒事的話就回去吧。」
聽到驅逐令,周子瑜識相的轉身離開金文成的辦公室,才剛關上門,周子瑜就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什麼會議都要自己去,到底誰才是經理啊?

 


周子瑜趴在桌上歇會而,告訴丹尼爾自己不太舒服,身為前輩的丹尼爾也拍拍周子瑜的背要她快點休息,有什麼事他都能夠頂住。有像是丹尼爾這樣的前輩,周子瑜真是覺得慶幸。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金文成又來找周子瑜麻煩,丟了一疊的文件要她整理好送上去給總裁,隨之而去。
「麻煩總裁蓋章。」
「怎麼這麼多,還有上個月的。」
「那您得問問主管了,這些是他的事吧。」
「妳去旁邊坐好,我馬上蓋完。」
於是,周子瑜坐到旁邊沙發上,靜靜的看著湊崎紗夏認真的臉龐。果然俗話說認真的女人比平時還要美麗。
一旁的湊崎紗夏發現有個炙熱的視線盯著她看,感覺隨時都會把她吃了一樣。
「看什麼?」
當周子瑜回過神時,才知道自己好像有點超過了,當湊崎紗夏將髮絲勾到耳後的瞬間,周子瑜感到全身燥熱、口乾舌燥。
「抱歉。」
「周子瑜。」
「總裁叫我小周就好,我不習慣有人叫我的名字。」
湊崎紗夏愣住,撇了一眼周子瑜,「妳想升遷嗎?」
「不想。」
「說來聽聽。」
「階級越大,壓力越大。」
「好了,拿去吧,下午盡快送出。」
拿著鋼筆在最後一份文件上簽字,湊崎紗夏闔上文件讓周子瑜帶走。
「謝謝總裁。」

 


午休結束後,周子瑜收拾著自己的東西準備去醫院回診。
「要走了?」
丹尼爾將便當盒收起,準備開始下午的工作。
「嗯,有些事。」
「真難得。」
出了公司,周子瑜從口袋裡掏出煙盒,才一個上午沒抽菸,渾身不自在,突然有隻黑色的小貓跑到周子瑜腳邊磨蹭著。周子瑜也蹲下身摸摸小貓,見小貓喵喵叫了幾聲後翻過小身軀讓周子瑜摸他的肚子,舒服的閉上眼來。

 


嘴裡叼著煙,周子瑜跟小貓玩的不亦樂乎,一手將煙灰彈到地上,嘴裡的煙輕輕吐在小貓臉上,只見小貓閉上雙眼甩了甩頭,周子瑜微微笑了下。一道黑影擋住了前方的陽光,而小貓轉頭看了眼那個人,隨之跑走。 「現在是上班時間,周子瑜。」
好熟悉的聲音,周子瑜緩緩抬頭,是總裁,「是,我明白,但我下午請了假。」
「陪小貓玩?」
「不,只是碰巧遇見而已,下午有私人事情務必處理。」
周子瑜看的出湊崎紗夏眼裡閃過一絲絲疑惑,但她不以為意。撿起公事包,將抽到一半的煙踩熄,心裡感到有些浪費,拍拍身上的貓毛,周子瑜拿出車鑰匙走向前方的黑色汽車。
「煙,少抽,傷身。」
語畢,湊崎紗夏背對著周子瑜走進公司裡。

 


反而原要上車的周子瑜轉過身,看了一眼湊崎紗夏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