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太陽高高掛在那藍天的同時,周子瑜的心卻早已墜落到那昏暗的人間,彷彿置身地獄般的疼痛。

 

回過神來,湊崎紗夏早已消失在自己面前,長嘆了氣,周子瑜揉揉她發疼的腦袋。

 

 

「知道了知道了,安分點。」

 

副駕駛上的那隻灰白相間的貓叫的周子瑜的頭更痛了,聽著夏天一聲一聲叫的委屈,她趁著紅燈時伸手去摸摸她,夏天蹭著她的手,發出了舒服的呼嚕聲。

 

「知道妳想我,我也想妳。但妳別叫了,嗓子都要被妳叫啞了!」

 

一路上,夏天從沒停止過她奶聲奶氣的貓叫聲。更是在周子瑜抱著她進家門時,不斷的往她臉上舔。

 

剛從朋友那從夏天接回來,好幾天沒見到周子瑜的夏天,一見到面就不停的叫啊叫的,盡全力的要讓周子瑜知道自己對她的思念。

 

時鐘上頭已經早上九點,長途飛行的時差還未調整好,再加上剛才又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換上睡衣,周子瑜抱起愛貓躺到了床上,輕輕的給夏天順毛,一手枕在後腦杓,「小傢伙,我問妳。」

 

夏天抬頭看了周子瑜,明亮的雙眸裡,只有周子瑜一個人,百般專注的想要聽周子瑜要對她說些什麼。

 

「妳說,那女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周子瑜噗哧一笑,自己肯定真的累壞了,怎麼會蠢到去問一隻不會說人話的貓?

 

舔了舔自己的小爪,在周子瑜身旁找到一個舒適的位置,安穩的在自己的主人身旁睡去。

看著不想搭理自己的夏天,周子瑜忍不住說道,「妳可好了,不用上班,不用得一些莫名其妙的病,不用被那女人撩的神智不清,只要餓了就吃,睏了就睡。」

 

還未熟睡的夏天其實聽的一清二楚,如果她會說人話,肯定會反駁周子瑜的。自己整天等門,擔心周子瑜的身體,說也說不完。

 

「唉

 

子瑜有心事嗎?夏天心裡想著,過沒多久就聽見了周子瑜熟睡後平穩的呼吸聲,再也沒有任何動靜。

 

是說,好久沒看到那個姐姐了。

 

夏天在周子瑜身旁繞了幾圈後,跟著她一起進入了夢鄉。

 

 

周子瑜做了一個夢,她又來了。

 

 

輕聲的呼喚了她的名字,「甯…...

 

我好想妳。

 

正當周子瑜準備碰上她熟悉的背影時,轉過身來的,再也不是她口中那個叫做甯的女人。

 

 

 

從夢境中醒來時,依舊是明亮的窗外讓周子瑜不經懷疑自己是不是睡了一整天,身旁的小貓已經不在,手機顯示的時間是早上六點。

 

 

「不是吧

 

周子瑜坐起身來,視線巡視著周遭,就是沒看見那隻灰白相間的小貓。週五,還是要去公司的,無奈的下了床。

 

出了房門,刺眼的陽光照射在周子瑜的臉龐,原本曬著太陽的夏天立刻從陽台上跳了下來,在周子瑜的腳邊徘徊著。

 

 

彎下腰來,周子瑜在夏天的飯碗裡倒了些飼料。聽見了聲音,夏天興奮的跑到周子瑜身邊,埋頭就是吃。

 

「吃飽一點,雖然妳已經很胖了。」

 

一個閃神,周子瑜停頓了些。回憶依舊肆虐著她的日常,她的人生,無情的肆虐著,從沒問過她的意願,跟甯一樣。

 

妳任意的闖進我心裡,卻又隨便的把我扔下,從沒問過我的意願。

 

 

周子瑜換上正裝,跟吃飽的夏天說聲下班會馬上回家後就出門了,小貓跑到了陽台上,看著周子瑜那輛黑色的轎車開出車庫後,又睡了回去。

 

「喂?」

 

「妳昨天去哪了?打給妳也不接。」

 

名井南抱怨著,因為周子瑜說飛機故障,害她很擔心就算修好了還會不會出事,打了十多通的電話給周子瑜,換來的都是冰冷的女聲說著,您撥的號碼無回應。

 

「落地之後就回家睡覺了,怎麼?」

 

「沒事,確認妳的安危。」

 

「嗯,沒事的話我掛了。」

 

語畢,名井南不滿的掛上電話,擔心了一整晚的心情卻不被周子瑜重視的感覺,名井南越想越氣。

 

眼看上班時間已經要遲到,再看看眼前塞到水洩不通的車潮,跟加上剛剛名井南沒有與自己道別就掛斷的電話,用力的搥著方向盤。

 

「完蛋….

 

周子瑜打卡完後,上頭的時間顯示815,一定會被扣薪資的。收拾了一早的壞心情,一旁的丹尼爾遞了一杯熱咖啡給了自己。

 

「哥,謝謝你。」

 

「這次去挺久的,有什麼收穫嗎?」

 

「嗯。金經理那邊很爽快的答應這次的提案。」

 

開心的拿著那本簽字的合約,至少還有這件事情值得愉悅。愉悅嗎….

 

 

「欸!他們錄取我了耶!」

 

周子瑜開心的將手機上的簡訊給甯看,這次周子瑜唯一一個面試的工作,也是她大學畢業後第一個工作。

 

「真的嗎?喔!真的耶。」

 

 

於是,甯給周子瑜買了一套新的正裝,帶她吃了高檔的餐廳慶祝了她錄取第一份工作,開玩笑的語氣說著,「可別跟裡面的漂亮OL姊姊好上了。」

 

 

雙手好像失去了所有的力氣,那份文件散落一地。周子瑜無法正視的感情卻依舊根深蒂固的烙印在自己的腦海裡,讓她不得不否認,那段時光,是最令人開心的日子,即便她早已成為過去式。

 

「小周?」

 

「沒事只是有點似曾相似。」

 

丹尼爾疑惑的看著眼神空洞的周子瑜,「什麼意思?」

 

「不沒、沒事,哥你忙吧。」

 

周子瑜彎下腰將文件收拾好後便將它整齊的放在一旁,為什麼人生裡有那麼多突如其來的插曲,像是名井南、甯,甚至是湊崎紗夏。

 

「聽說總裁去英國找妳?」

 

「總、總裁?怎麼提到這件事情?我們之間沒什麼啊!」

 

周子瑜慌亂的模樣真的是少見,她緊張的將手汗擦拭在黑色的西裝褲上頭。湊崎紗夏跟總裁這幾個字,好像某種開關一樣,只要在她面前說出口,就能夠讓周子瑜整個人神智不清。

 

「不、不是啦就大家都聽說了,總裁為了妳整天心神不寧。」

 

「喔嗯,她是來了沒錯,我們一起去找了金經理就離開英國了。」

 

平淡的語氣,少了剛剛的那份慌張,周子瑜回到了原本的樣子。

 

 

「想知道嗎?明天到我辦公室,我告訴妳。」

 

 

腦海中浮現了湊崎紗夏那一抹不懷好意的笑容,本能已經明確的告訴周子瑜,再也不要靠近那個叫做湊崎紗夏的女人,再也不要。

 

 

 

「嗯妳真的來了啊?」

 

湊崎紗夏見獵心喜的看著那個站在門邊的周子瑜,便拉開了椅子,邁步靠近周子瑜。

 

「所以你要告訴我了嗎?」

 

周子瑜氣紅了雙頰,心裡怒罵著自己的笨拙,怎麼莫名其妙的救出現在這人的辦公室裡。

 

「嗯,我告訴妳。」

 

湊崎紗夏越來越靠近,幾乎整個身子貼在了周子瑜身上,她伸出右手輕抓住了周子瑜的頸部。

 

「妳也不想想我是誰?妳又是誰?」

 

眼前的人兒緊張的抓著門把,湊崎紗夏左手伸過去將門反鎖。

 

「憑什麼聽妳的話?妳知道為什麼我要接近妳嗎?」

 

「為..為什麼

 

「我要摸透妳整個人,妳的身世背景、妳的過去,妳一切的一切。包括妳說的哪些話是真是假,我都知道。」

 

 

「妳妳是變態嗎….湊崎紗夏。」

 

周子瑜的雙眼充滿了深深的恐懼,一切的一切都透露著不安。

 

 

 

「某些層面,我是。」

 

湊崎紗夏勾起嘴角,加重了右手的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