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午後的暖陽,照在身上卻感受不到一絲的溫度。

 

名井南在手術室前不斷的躊躇著,醫生不是神,他們只是在緊要關頭時必須與死神談判的對象。談贏了,是我們走運,談輸了,是上帝想與他喝杯咖啡而已。

 

焦慮的心一刻也無法得到緩和。

 

「名井南?」

 

身旁傳來一個女聲,讓原本低著頭的名井南抬起頭來。是那晚在英國見過的女人,湊崎紗夏。

 

很多事情,說來確實有些荒唐。

 

像是,第二次見面的場景,是在醫院,同樣是為了周子瑜。「妳,怎麼知道我姓名井?」

 

「唔….那個,妳的白袍上寫的。」

 

隔了一個位子,湊崎紗夏坐了下來,眼前的手術中仍然亮著,「她進去多久了?」

 

「一個多小時吧身上多處骨折,胸腔被重物壓迫,肋骨斷的斷,身體都是大面積的擦傷,肺部有出血的樣子,唯一慶幸的是肋骨沒有插到重要器官。」

 

名井南很平淡地說道,她已經做好了最壞最壞的打算。午後的等候區,名井南想起了那一年,她初次見到周子瑜的那一年,當時還是個外科醫生,親自蓋上白布,將病患推出手術室時,她永遠沒辦法想到外頭的家屬、朋友會是甚麼樣的心情。

 

現在,她大概能感受到了。

 

「她….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湊崎紗夏的心被緊緊的握住,很痛、很悶,撇頭看了一眼名井南。

 

「那要看她的求生意志了….但我看她啊,那麼怕痛,一定很想趕快解脫吧。」

 

眼眶濕熱,卻笑了。湊崎紗夏看見了一滴淚落下,淚珠落在名井南放在膝蓋上的那白皙的雙手,有些顫抖,眼前的人嘴角上揚的模樣,是多麼的勉強。

 

「她怕痛,撞到一下桌子就一直說自己受傷了。這次,她….她怎麼可能忍受得了啊….都怪我沒有保護好她。」

 

除了她倆,空無一人的長廊,迴響著名井南啜泣的聲音,聽起來是格外的心疼,湊崎紗夏坐到了兩個之間的空位,左手生疏的輕拍著她。

 

接下來幾個小時,兩個沒有對話,等著眼前的手術中熄燈

 

夕陽落下,兩人因為漫長的等待也開始感到疲倦。有些時刻,湊崎紗夏反而希望眼前的手術中別熄燈,她大概還沒有做好看見周子瑜的準備,更別說這種時候了。

 

熄燈,手術室大門敞開,「周子瑜的家屬….在嗎?」

 

醫生只看見空蕩的長廊裡,只座著眼前兩個女人,一個甚至是名井南。

 

「金醫師,還行嗎?」

 

往前一跨,名井南眼裡滿是擔心。

 

「嗯肺部已經止血,血塊也取出,擦傷的部分不用擔心。但是我想應該是撞擊的力道太大,昏迷指數偏低,肺部受傷再加上被重物壓迫的關係,往後可能會出現氣胸的狀況。等等會送她去普通病房觀察,還有,多跟他說說話,但想不想醒來,都必須看她自己了。」

 

語畢,金醫生離開了。

 

名井南長嘆了一口氣,淚水從眼角落下。湊崎紗夏並沒有起身,反而安分地坐在椅子上,名井南的一舉一動,她看得有些吃醋。

  

病房很安靜,湊崎紗夏一個人座在周子瑜的身旁。

 

「這幾天,我先不進公司了,跟名井氏的會議….跟他們說我再考慮一下。有其他狀況的話,再傳訊息通知我就好。」

 

掛上電話,儀器的聲響聽得壓力有些大,看著周子瑜臉上充滿擦傷,心裡說不上來的痛,一整天下來的壓力總算在此刻能夠釋放,淚水終於從眼眶溢出。

 

很安靜,房裡只剩下她自己微微啜泣的聲音,還有躺在床上的她帶著氧氣罩微弱的呼吸聲。

 

她伸手輕握住了她的手,就這樣,再也不想鬆開。

 

 

「周子瑜,算我求妳了….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