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澀。

224874.jpg

 

 

第八章。

 

 

湊崎紗夏從小就是受高等教育的小孩,雖然有著龐大的背景跟富裕的家產,卻沒有養出她嬌生慣養的個性,反而比同年齡的小孩更加成熟。但冰冷的個性以及太過成熟導致她沒甚麼朋友,只有小時候住在隔壁的平井桃跟她還是一樣要好。

 

 

 

她記得,六歲那年第一眼看見平井桃,全身上下除了頭髮跟膚色以外都是粉紅色,看的湊崎紗夏覺得這傢伙怪怪的。粉紅色的小短裙跟粉紅色的髮戴,瘦弱的身子躲在父母腳邊,直到父親將她輕輕的推了出去之後,湊崎紗夏才緩緩抬起腳走到那個滿是粉紅的女孩面前。

 

 

 

「桃桃,要有禮貌的跟人家打招呼阿。」

平井父親摸摸平井桃的小腦袋。

「我我叫平井桃。」

顫抖的小手伸了出去,見眼前的冰山美人一句話也不說,平井桃尷尬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紗紗夏,要有禮貌喔。」

湊崎一輝緊張的說道,一向禮貌的小孩今天怎麼會這樣?

「我叫湊崎紗夏。」

「阿!好可愛好好聽的名子喔!」

平井桃也不等湊崎紗夏伸出手,自己就迫不及待的牽起她的手晃阿晃的。兩人的友誼從此刻開始。

 

湊崎紗夏除了長相跟身高以外甚麼都沒改變過,而平井桃整個人有了大轉變。上了高中,湊崎紗夏是學校前1%的資優生,當然的,平井桃也是,但她不像湊崎紗夏一樣甚麼時間都拿來讀書,她跟其他高中生一樣到處玩樂,放學一起去吃點東西,湊崎紗夏放學只有回家這個選項。

高中三年,平井桃的情史多到三天三夜或許都說不完,而湊崎紗夏想說也沒得說,一方面是自己沒交過甚麼男朋友,一方面是光平井桃講就覺得煩了,更別說甚麼戀不戀愛了。

 

 

 

「紗紗!妳不能一直讀書,高中三年都要結束了妳也不找個男朋友嗎?」

趴在湊崎紗夏的桌邊,看著眼前的人坐的正直沒有駝背,偶爾把掉落下來的頭髮勾到耳後。

「沒必要。」

「不試試怎麼知道戀愛的感覺呢!?」

平井桃激動的拍了下湊崎紗夏的桌子,但她依舊平靜的翻著那無聊的書本。

「噓爺爺樓下有客人呢,妳倒是安靜點。」

「哼!紗紗都這樣,不交男朋友也不陪我玩玩。難道說紗紗妳喜歡的是女人?阿~喜歡女人也沒關係阿!」

「妳別在這說些有的沒的,還不如乖乖念書考個好大學。妳應該不想讓妳爸媽知道妳這次數學竟然不及格吧?」

從書底拿出了一張紙,上面寫著第一高中高三第二次段考成績單。這張紙的主人不是湊崎紗夏,正是現在苦著一張臉的平井桃。

「欸!!好啦好啦!紗紗妳別做傻事阿,我爸要是知道了會宰了我的!紗紗最討厭最壞了啦,只會欺負我!」

「乖~」

輕拍了平井桃的頭,又再一次把那張成績單收了起來。

 

 

 

霧氣隨著周子瑜一起從浴室竄逃了出來,而周子瑜卻只圍著一條單薄的浴巾,雙手緊緊抓住深怕浴巾會滑落。

「抱歉,浴室有些濕不好在裡頭穿衣服。」

顫抖的聲音,周子瑜都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我轉過去,天冷,妳快穿上吧。」

隨後,引起湊崎紗夏注意的再也不是周子瑜包著浴巾而露出那纖細白皙的雙腿,而是她包著繃帶的右手。繃帶緊緊包住了周子瑜的整隻右手,只露出手腕以及手掌的部分。

湊崎紗夏轉過身不去看周子瑜,但那隻右手卻引起了她所有的疑問,更加的確定周子瑜一定有甚麼事情是自己沒調查出來的。

 

 

 

「好了。」

站在床邊的周子瑜輕聲說道,湊崎紗夏回過頭。眼前的人兒穿著黑色蕾絲睡裙,微微彎下腰,胸前的深度若隱若現的出現在她面前,湊崎紗夏用力深呼吸著。

「嗯,早點休息。床就留給妳吧

湊崎紗夏翻下床預想去洗掉今天一身的疲憊,門鈴卻在這時響了,已經是接近深夜的時間,會是誰?

「嗯….其實

想說的話頓時被突如其來的門鈴打岔了,周子瑜想告訴湊崎紗夏其實她可以睡旁邊的沙發也沒事的。

「我去去就回,妳先睡吧,時間也不早了。」

沒等周子瑜道晚安,湊崎紗夏已經走出房間,留下出了神的周子瑜一人。

 

 

 

門鈴越來越急促,湊崎紗夏對著門喊了一聲來了!,打開門,一個熟悉的擁抱緊緊抱住自己的身軀,聞到那濃厚的香水味,湊崎紗夏便知道是誰來了。

「都幾點了,怎麼了?」

「沒事阿,就想見紗紗一面,妳進公司後已經一個月沒見面了,特別想妳就來了。」

帶著奶音的女孩就是平井桃,摸摸湊崎紗夏越來越瘦的背,一絲絲心疼湧上心頭。

「都沒吃飯嗎?」

「有呢,只是沒吃多少而已。」

幾句噓寒問暖後,湊崎紗夏真的感到有些疲憊,「小桃,時間不早了也該回去了吧?」

「怎麼這麼急著趕我走?」

「不是我也不是那個意思

尷尬的說道,看著眼前可愛的平井桃嘟著嘴的模樣,湊崎紗夏滿臉心虛的樣子。

銳利的眼力,一直都是平井桃的優點,湊崎紗夏的高跟鞋旁有著一雙自己從沒看過的黑皮鞋,而且平時有強迫症的湊崎紗夏回到家一定會把鞋放整齊再放到鞋櫃裡,今天卻是凌亂的放再一旁,非常可疑。

「紗夏長大了,會帶男人回家囉?」

戲謔的看向眼前的湊崎紗夏,她的表情由紅轉綠。平井桃只覺得偶爾玩弄一下可愛的紗紗也不錯。

「不才不..不是!!」

「不然呢?」

挑起好看的眉,手指著後方那雙黑色的皮鞋。

「那那是我同事,是個女人阿!」

這下子,平井桃的笑意更是濃,諂媚的眼神,湊崎紗夏瞬間覺得不是那麼舒服,真是敗給平井桃了。

「我明白~紗紗我都明白,我也跟女人交往過,她們不比那些男人差,甚至更好呢。先走了,好好享受喔!」

連湊崎紗夏反駁或是解釋的機會都沒有,眼前的大門已經關上。

 

 

湊崎紗夏將腿伸進了浴缸裡,再將全身泡入水裡,已經疲憊不堪的身體被平井桃剛剛那樣一弄變的更疲倦,熱水溫暖了湊崎紗夏的身子,眼皮越來越重,避免不小心睡在浴室裡,湊崎紗夏趕緊起身擦乾身子。

 

 

 

洗了澡之後終於能好好入眠,床上的周子瑜已經進入夢鄉。心裡有股力量告訴著湊崎紗夏過去看看周子瑜,抬起步伐慢慢移動到了床邊,便在雙人床空著的一邊坐下。

情不自禁,伸手,觸碰到的是溫熱的臉頰,它微微的泛紅著,平穩的呼吸以及心跳都是代表著這個人的存在,整張手掌輕觸她的臉龐時,那感覺是那麼真實的存在過,她竟然會害怕這個人消失在她眼前,幾個小時前她身體帶來那麼嚇人的溫度,湊崎紗夏緊緊抱著她直到醫生來了為止,深怕鬆開一秒鐘,周子瑜就會消失在世界上一樣,那是她無法否認也無法無是的緊張感。

深睡的那人突然抓住了她的手,湊崎紗夏想收回,但周子瑜卻不放過自己,甚至用力的將她拉入懷裡,靠近了她的胸口,能聽見心臟用力的跳著,第一次離周子瑜的心這麼近。

 

 

 

「別….別走….別離開我!」

細小的聲音,湊崎紗夏聽的很清楚,這個人因害怕而顫抖的聲音。

「周子瑜,我在這。」

擁抱緊到讓湊崎紗夏有些生痛,輕輕撫著周子瑜的背,想要平撫她的情緒,抬眼,她睡得很沉。

 

 

 

「黎….別離開我。」

 

 

 

為什麼?胸口有些酸痛?為什麼呼吸這麼急促?停下快停下…..

湊崎紗夏感覺有人拿著一把刀狠狠的穿過自己的心,卻是那麼不經意的情況下,疼的她緊緊抓住周子瑜的衣服,喘不過氣來。

 

 

 

那一眼開始,唇角上揚的一刻,或是四目相交的一瞬間,甚至是無形的刀鋒穿過自己的心,便是周子瑜。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