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61.jpg

 

 

第二十四章。

 

午飯過後,金多賢與湊崎紗夏待在餐廳裡聊了許久,周子瑜偶爾答覆幾句偶爾出去抽跟菸。

 

 

將菸頭點燃,周子瑜用力地吸了一大口,卻馬上被一湧而上的涼意給刺激到,忍不住的咳了幾聲,拍拍胸口順了口氣。看了一眼窗旁談笑風生的兩人,心中竟有股莫名的醋意。

 

搖了搖頭,肯定只是今天菸抽的太多。周子瑜掏出菸盒,一個下午的時間,竟然把半盒菸都給抽完,懊惱的擔心著要是被名井南發現的話該如何是好?

 

無意間,金多賢觀察著湊崎紗夏的眼神,不斷的向外看著那個高瘦的背影,只見那人像是剛失戀般的可憐蟲一樣,叼著菸雙手插著口袋輕靠那紅色的郵筒上,偶爾將菸拿在手上,左手摸摸自己的後腦杓,將頭髮弄的凌亂。

 

「很在意嗎?」

 

「什什麼?」

 

「周子瑜啊。」

 

搖搖手中的紅酒杯,金多賢挑起眉,調侃的語氣格外明顯。

 

「沒有。」

 

「像妳曾經那樣在意我一樣嗎?」

 

湊崎紗夏同樣拿著紅酒杯的雙手頓時顫抖了一下,心頭一緊,沒有了正眼看向金多賢的勇氣,回憶也跟著湧上心頭,「妳….

 

「嗯,我都知道。」

 

金多賢笑了,笑容中摻雜著酸澀。與湊崎紗夏一樣,回憶湧上心頭。

 

 

菸蒂被踩熄在那雙黑色的皮鞋正下方,周子瑜輕扯了緊繫在脖頸的那條黑色領帶,得到了些許的緩解。

 

「時間不早了,我請我的司機送妳們去機場吧。」

 

「嗯,麻煩妳了。」

 

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的湊崎紗夏,麻木的點了頭。

 

 

湊近周子瑜時,發現她從菸盒裡掏出了一根菸叼進了嘴裡,伸起她纖細的手準備點燃打火機。

 

一個箭步向前,湊崎紗夏拿走了周子瑜嘴裡的菸,「第七根。」

 

搖搖頭,湊崎紗夏將那根菸收進了自己大衣的口袋,露出了調皮的笑容,忘卻了自己的身份。

 

哀怨的嘆了口氣,周子瑜卻無法否認那笑容確確實實直擊自己小小的心臟,心跳異常的快速,異常的不平穩。

 

 

腦海裡,她寵膩的笑容突然浮現。

 

 

周子瑜的表情突然的黯淡,只花了幾秒鐘的時間,又恢復了剛剛無奈的表情,將菸盒收進了口袋中。

 

銀色的菸盒,落入了湊崎紗夏的眼中,與她在市面上看見了那些黑色藍色的紙盒完全不一樣,周子瑜的菸盒看起來有些重量,上頭雕刻了一朵玫瑰的圖樣,但卻沒有任何的著色,單調中帶了點華麗。

 

 

與周子瑜的風格完全不同。

 

 

「連菸盒都是訂製的?」

 

「那不是我的。」

「不然呢?」

 

…..

 

周子瑜的眼神看向了地面,彎下腰撿起扔在地上的菸蒂,「我不知道。」

 

 

沉默了,這是兩人獨處時最會做的事情。

 

 

金多賢從餐廳裡走出來,敲了敲前面那台黑色轎車的車窗,吩咐了她的司機幾句話後,便想讓兩人上車。

 

「上車吧,不然會趕不上飛機。」

 

「謝謝金經理。」

 

周子瑜說道。

 

「不客氣。紗夏下次見,我會想妳。」

 

但,金多賢只與湊崎紗夏道聲再見。

 

「我說真的,我會想妳。」

 

再次強調,金多賢等待著湊崎紗夏的回覆,餘光看見了周子瑜皺眉了小表情,格外的有趣。

 

不知如何是好的湊崎紗夏再次點點頭,金多賢關上門。

 

 

疲倦的靠著車窗,周子瑜雙手環抱在胸前,複雜的情緒全部攪和在一起,有她,也有她。

 

一段時間的車程,兩人都保持著沉默,剛剛一系列下來的事情,不管是菸盒還是金多賢對湊崎紗夏那暗示性的話語,在此刻都干擾著彼此的思緒。

 

撇了一眼周子瑜,她掏出了大衣裡的菸盒,指尖輕滑過了上頭那雕刻精緻的玫瑰花,力道非常的輕柔,彷彿一用力便會摧毀掉它似的。

 

 

映入眼簾的,是她那藍色瞳孔裡帶著憂傷的氣息。

 

 

畫面宛如一幅畫作一樣的美麗,周子瑜將散亂在耳邊的頭髮用纖細的手指輕勾到耳後,精緻的側臉、完美的曲線,吸引住了湊崎紗夏所有的視線。

 

 

在司機喚了湊崎紗夏許多次之後她才回過神來,周子瑜已經收起那菸盒拿起自己的行囊後就先下了車。

 

湊崎紗夏塞了幾張鈔票給司機當作小費後便提著自己的行囊跟上周子瑜的腳步,跟在她的身後,準備回到X市。

 

踏進機場後是一陣的喧囂,許多人圍繞在櫃台旁,充斥著滿滿的不悅與抱怨,甚至是快要大打出手的地步。

 

「我去看看。」

 

湊崎紗夏向前走,將自己的行李交給了周子瑜。

 

 

看著櫃台人員盡力的安撫著乘客們暴怒的情緒,周子瑜無奈的嘆了口氣,已經猜到肯定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班機要延誤。」

 

「怎麼了?」

 

兩人先是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看來是準備要來一段長長的等待,湊崎紗夏幾乎是癱軟在椅子上,疲倦的說道,「飛機似乎出了異狀,現在正在積極的修理中,我看一定要很長一段時間。」

 

湊崎紗夏才剛說完,便傳來了機場廣播說飛機出了異狀,確定會延誤到起飛時間。

 

閉上雙眼,湊崎紗夏順其自然的靠在了周子瑜的肩上,「所以妳要告訴我了嗎?菸盒的主人是誰。」

 

 

菸盒的主人?

 

 

她懊惱又無奈的表情浮現在腦海裡,對著周子瑜嘆了一口氣,「都不知道該拿妳怎麼辦,誰叫我愛妳。」

 

周子瑜輕笑,將菸盒收進了口袋,「答應我囉,戒菸。」

 

她點點頭,揉了揉周子瑜柔順的長髮。

 

 

殊不知,過了這麼多年,染上菸癮的人

 

是自己。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