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93.jpg

 

 

第十七章。

 

「我可以怎麼叫妳?」

 

「名井南、南、名井醫生,都可以。」

 

「嗯,名井南。」

 

語畢,正值青春期的周子瑜低下頭,眼淚簌簌流下。

 

您好,我是周子瑜的心理醫生,名井南。抱歉讓您百忙之中抽空來這裡一趟,我們聯繫不上周子瑜的所有親人,您是唯一接通電話的人,但情況危急,因為我們的醫療團隊診斷出了周子瑜患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時間,追溯到了十年前,周子瑜開心的牽著母親的手跟隨在父親身後,準備去法國度過這個漫長的暑假,當鬆開手的瞬間,周子瑜永遠都不知道那是最後一眼。當父母讓周子瑜在原地等待他們處理完事情後不到十分鐘,X市機場變成了有如地獄般一樣的場景。

 

周子瑜倒在地上的同時,全身是傷,傳入耳裡的是刺耳的尖叫、呼喊,下一刻便是數台救護車、警車抵達,警員拉起了黃色的封鎖線,周子瑜被抬上擔架時還是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情,暈了過去。

 

「妳還清楚發生了甚麼事情嗎?」

幾名警員蹲在周子瑜身旁,輕聲的問道。

「我的爸媽讓我待在原地等他們進去處理事情,下一刻很大的爆炸聲後一陣的耳鳴,我只知道大家都在尖叫、求救,還是不清楚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

「好的,謝謝妳,辛苦了。」

 

急診室滿滿都是傷患,周子瑜孤單的靠在牆角,無依無靠的抱緊了自己的身子,下一秒被一道陰影遮住,抬起頭。

 

額角的紗布還滲透出了鮮血,漂亮的臉蛋上還殘留著傷口的血跡,嘴角處疑似被玻璃給劃過留下一條傷疤,手腳上滿是擦傷,比起手術室裡急救的病患,周子瑜真是太幸運了。在遠處,名井南正為其他傷患清理包紮傷口的同時,注意到了牆角的女孩,一個人。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留著黑長髮,穿著白袍且高瘦的女人,那口罩遮住了她幾乎半張臉。周子瑜有些狐疑的看著她,被眼前的女人解讀成了一種求救的意思。

 

「怎麼會這個樣子?」

事隔幾個月後,男子站在病房外擔憂的看著裡頭拒人千里外的周子瑜。

「嗯…PTSD是病人可能曾被性侵過、生心理上的虐待或是經歷過戰爭以及嚴重交通事故、親眼見到親人往生等等的,在心裡慘生巨大的陰影。PTSD是一種焦慮性失常,她現在不想見人,甚至做出傷害人的舉動,都是在正常範圍內,這症狀是可以透過深度的心理治療來控制、改善,大多還是需要親友的陪伴才能夠逐漸走出來,但依現在的情況…..我想應該很難。」

名井南右手輕撫過左手背上的兩道抓痕,露出了些許難堪的笑容。這是前幾天來病房探望周子瑜時,被她抓傷的所留下來的痕跡。

 

抬眼看見男子面有難色,看似愧疚又抱歉的表情,名井南也不好說些甚麼。

「我在國外的還有許多事情必須處理,但我也不放心這個孩子,名井醫生雖然這樣很唐突,但我希望妳能夠代替我照顧這孩子,拜託妳了!」

 

突然間,名井南腦海裡閃過了周子瑜在事發的那一晚緊緊的擁住她,那是個害怕、不安的擁抱,她從沒被任何人這麼抱住過,緊到她生痛。當名井南伸手輕拍著她的背,便結下了兩人這一輩子的緣。

 

「嗯是。」

 

目送男子離開後,名井南推開病房門,溫柔的笑容掛在臉上,「子瑜,今天感覺怎麼樣呢?」

 

 

 

一起用過晚餐後,名井南提醒了周子瑜晚上記得吃藥,「我去附近的咖啡廳買杯咖啡,妳先回去吧,但妳一個人回X市真的沒問題嗎?其實我可以——」

 

「好了啦,已經沒事了。我才不希望妳為了我而耽誤了會議,快去吧,我先回飯店。」

揮揮手,周子瑜緊了緊大衣之後,轉身離去。

 

留下了名井南一個人在原地嘆氣,「唉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妳變的不是那麼需要我了,周子瑜。」

伸出手,潔白的雪花落在了手心化成了水後蒸發掉。妳在最脆弱的時刻硬生的闖入了我的生命中,最後卻無法給我一個最好的結局,妳是否也會淡出我的生命?

 

咖啡廳的大門撞上了上頭的鈴鐺,提醒著店員們有客人進來。湊崎紗夏放下了報紙,看了剛進門的女人,留著一頭黑長髮,眼神黯淡,像是剛失戀一樣。

平常不會注意路人的湊崎紗夏,這次卻意外的盯著那女人看阿看的。而名井南也已經察覺到,有雙眼從自己進門來到現在,赤裸裸的看著她。

 

一開始,名井南見怪不怪,她承認自己的外貌是能夠讓街上的人回頭多看她一眼的地步,也多次被路人搭訕,但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瘋狂的用眼神騷擾她的對象,而且...還是個大美女。

 

光用一眼,名井南就已經被湊崎紗夏冷豔的外貌給驚艷到,她與周子瑜的氣場相似,同樣有著高冷的外貌,不過周子瑜的冷是讓人不經想疼惜的,她是用高冷的外表隱藏著柔弱的內心,而湊崎紗夏卻是擁有上流社會人士所有的氣息,舉手投足都是格外的優雅。

 

路人終究只是路人,湊崎紗夏收回了視線,發現時間已經不早,提起了行李準備離開前往剛剛在找到在網路上找到的旅館。而名井南接過店員手中的咖啡,想趕著在午夜前搭上末班火車,加快了腳步。

 

手機傳送來了李秘書的訊息,湊崎紗夏低頭專心的回覆著。名井南並無察覺到座位區的湊崎紗夏從身旁過來,只是一心的想著回到倫敦的事情。

 

右間突然被一撞,熱咖啡灑到了湊崎紗夏的白襯衫上,燙的她趕緊向後退一步,「嘶….

 

「啊….,對、對不起,還有沒有哪裡燙到了?」

心急的名井南放下手中剩下不多的咖啡,抽起桌上的衛生紙就是往湊崎紗夏的小腹上擦去。

眼看慌張的名井南,湊崎紗夏噗哧一笑,腦海中突然閃過了周子瑜某天早晨不小心撞上自己的畫面,她也是這樣慌張的撿起自己的文件,邊道歉著,「沒事,但這件襯衫應該是毀了。沾上咖啡可不好清理,我也沒時間清理。」

 

「我的飯店在這附近,不介意的話….到我那清理一下吧?」

看著名井南滿是歉意的眼神,湊崎紗夏也不好拒絕,「嗯好吧。」

 

推開了大門,「那杯咖啡,我明天賠給妳吧,畢竟我也有錯。」

名井南回頭看了眼身後的湊崎紗夏,搖了搖頭,「沒關係,一杯咖啡而以,我等等就要離開這裡,明天在倫敦還有重要的會議。」

用一眼打量了湊崎紗夏,發現她身上都是昂貴的品牌,名井南自己可不想惹上甚麼有錢人家。

 

一路尷尬的回到了名井南所住的飯店,時間已經不早了,看來是趕不上午夜前上火車,還是明早再搭最早的那一班火車回去吧。

「我會不會打擾到妳?」

湊崎紗夏換上了新的衣服,是一件咖啡色深V領的上衣,胸前的事業線若隱若現。

 

名井南心想,就算彼此都是女人,好歹自己也是個彎的。努力的將視線移開湊崎紗夏的胸前,「沒事的,現在也趕不上火車,我明早再搭最早的那班回去倫敦就好,倒是妳,現在還找的到旅館嗎?」

 

 

11:30

 

 

要不,陪名井南到火車站吧?

 

周子瑜拿起沙發上的大衣以及房卡,來到了樓下名井南的房間。安靜的長廊,皮鞋踩在地毯的聲音格外的清晰。

 

「嗯?」

名井南的房裡傳出了其他女人的聲音,這個時間再加上這裡可是英國,應該不可能有其他人出現吧?

 

 

叩叩——

 

 

「我幫妳開門吧。」

 

 

房門開啟的瞬間,熟悉的面孔出現在兩人眼前。

 

心頭一顫,「妳——」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