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

218953.jpg

 

 

第四章。

 

 

走在法國的街道上,湊崎一輝用流利的法文報上地址給計程車司機,之後便是一偏安靜。

 

 

冬天的法國,陽光灑在身上還算溫暖,週六的下午,街道上滿是人,但卻不到擁擠的程度,路邊有許多人圍著小圓桌喝咖啡聊天,小提琴聲響起了整條街,畫面是那麼的和諧溫暖,湊崎一輝說的環遊世界只不過是來這找一個他許多年沒見的人。

車開到了郊區裡,停在一棟別墅前,湊崎一輝搬下他的行李,整理好衣服,為了見那人一面,他花上許多年準備了很久。他拿出口袋裡老舊且有些生鏽的鑰匙,心裡是激動的緊張的。

 

 

門開了,偌大的房子有些空蕩的感覺,湊崎一輝放下了手上的行李,把帽子掛在旁邊的架上,看到後門是打開的。他已經迫不及待看見他,多年不見的他。

後花園裡,每朵花每株草都生意盎然的模樣,那人站在一朵藍色的小花前幫它澆水,似乎是感覺到湊崎一輝的存在,他停下手邊的工作,轉身。

 

 

「你來了?」

他放下手上的澆花壺,走到旁邊的木椅便坐下,倒了杯茶。

「這麼遠的距離,真是要了我這老骨頭的命。」          

湊崎一輝見他的動作,也一起坐到木椅上,一同喝著茶。

他笑了,任由陽光照在自己身上,舒服的閉上眼。

「你讓紗夏見到她了嗎?」

湊崎一輝明白他口中的她是指誰,便也揚起嘴角。

「見到是見到了,但以小紗夏的性格,需要一段時間呢。」

「正常,紗夏會明白的。」

「特洛伊,距離妳上次見到那孩子已經過了多久了?」

「我也不清楚了,大概是她17歲時。」

 

 

多年前,湊崎一輝一人來到法國談生意,差一點被黑手黨搶劫,當時特洛伊發現了,救了湊崎一輝,並且讓兩人相識,得知特洛伊也是X市人。而湊崎一輝只留在法國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偶爾也會回到X市看看湊崎一輝,來來回回了二十多年,直到十年前特洛伊匆忙回到了X市說有急事必須處理並交給了湊崎一輝一把鑰匙,留下一句話。

「我會等你來找我。」

那次之後,湊崎一輝再也沒見過特洛伊。

 

 

小瑜瑜,我會帶更多新的資訊回來給妳的,等姐姐回來~”

 

 

周子瑜無奈的看著手機裡的短訊。白痴女人都幾歲了還姐姐,自以為年輕嗎?

收起手機,周子瑜將手用清水洗乾淨,再輕拍在自己臉上,冰涼感瞬間湧上,也多了幾分精神。距離上一次見到名井南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中間原本要去做檢查卻因為名井南有個重大手術要做所以取消。

檢查,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做,名井南不放心讓其他醫生來治療周子瑜,畢竟她不是誰都能隨意碰觸的。只要想到除了名井南以外的人對自己有太過於親密的接觸,就會感到渾身不自在。

 

 

「這藥丸有一個月份,兩天吃一次就好,小心保留別弄丟,初期如果沒有控制好,後期就會難以治療,記住,晚上在家吃比較好,那個副作用可能是妳目前還承受不了的。」

名井南的話,周子瑜一向銘記在心,就算她總是一臉不想聽名井南說話的樣子,就好比多年前,她拍拍周子瑜的頭,告訴她別這樣。周子瑜看著鏡子中,唇角勾起,拉起衣袖,潔白的手上卻有一痕粉色的傷疤。見有人進來,周子瑜才趕緊將衣袖拉回,對那個進來的女人微微一笑後離開。

 

 

人,有些時候就是犯賤。明知道那是自己碰不起也碰不得的人,卻一而再的為她傾城。周子瑜,是這麼認為的。

 

 

英國與X市的時差為八小時,工作了一整天,周子瑜準備關上檯燈入睡,床頭的手機卻響起。

「瑜瑜~是我啊。」

周子瑜輕聲嘆了口氣,時針已經走向12,身體因為工作而感到疲憊不堪,現在還要被那個女人折磨。

「妳難道不知道現在X市幾點嗎?」

「瑜瑜,我是來給妳消息的,怎麼這樣趕我呢?」  

「那你趕緊說,我要睡了。」

名井南走在英國的街頭,跟路過的幾個金髮碧眼的女人眉來眼去,唇角勾起,不易樂乎。不忘要告訴周子瑜關於會議的消息。

「消息是

三個字說出口,電話那頭的聲音卻消失了。周子瑜撐起身子,心跳快的不像話。名井南這女人怎麼這麼會釣人的胃口?

「子瑜,這個病在大概18世紀的歐洲時出現過一次,歷史只記載到的東西少的可憐,當時罹患這個病的人不多,所以那時沒人去研究,也沒有去理會,因為它不會奪走人的生命也沒有像現在一樣嚴重,19世紀末這個病滅絕了,誰也沒想到100多年後又出現,而且比當初更加更加的嚴重。整個醫療團隊,包括我,完全對它束手無策,可能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才能找到解救方法。」

話落,周子瑜只是跟名井南道謝後掛上電話。打開抽屜,周子瑜拿出紅色藥丸一口吞下。

 

 

一瞬間,周子瑜覺得天都塌了,幾十年的時間,她當然可能等,但她不能確保它會不會惡化,這是完全無法預期的一件事。

 

 

還有一件事,是名井南沒告訴她這藥的副作用會這麼強,周子瑜整夜全身燥熱,整個背部都被汗水侵濕,全身難耐的感受她完全抵擋不住,就希望此時此刻有人能夠填滿她的體內,這樣的念頭硬生生的被理智強壓下去。理智就這樣跟慾望搏鬥了一整晚,讓她完全無法入睡。

arrow
arrow

    我是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